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7号线即将开通 大江东大利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6 09:01:01 Sat   

都市快报报道 第一条深入大江东腹地的地铁线路——杭州地铁7号线江南段,马上就要开通了。

地铁7号线,起点在上城区吴山广场站,止于大江东的江东二路站,线路总长约47.5公里。

即将开通的江南段,从地处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奥体中心站出发,一路向东,经过萧山市北、新街,到达机场,再向北进入大江东,穿过靖江、义蓬等地,到达大江东核心区内的江东二路站。全长约39.3公里,设19座地下站。

它在青六中路站与8号线换乘,在永盛路站与机场快线换乘,在萧山国际机场站与1号线、机场快线换乘,在建设三路站与2号线换乘,在奥体中心站与6号线换乘。

滨江、钱江世纪城、大江东

坐7号线去机场都很方便

未来乘坐7号线去机场,是很多市民的选择。

萧山国际机场站将开通3个出入口,从A口和C口出来到航站楼最近,步行3分钟左右即达。

从市中心的凤起路前往机场,最便捷的路线是:先乘坐2号线,到达建设三路后,换乘7号线,时间约1小时,和在武林门乘坐机场大巴的用时相近。

7号线江南段沿线的滨江、钱江世纪城、市北、大江东等地居民,可以坐着7号线,直达机场。

而杭州市内其他区域的市民,如果乘坐7号线前往机场,耗时则相对较长。

想要乘坐地铁快速到达机场,大家可能还是要再等一等线路直、站点少、所耗时间较短的机场快线。机场快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建设中的大江东

7号线穿行楼宇和田野间

田畈农居房变身地铁房

“我们乡下田边的农居房,现在变成了地铁房,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

昨天,我们在地铁塘新线站的出入口,遇到了家住附近的来大妈。

她是专门来看已经安装完毕的出入口指示牌的,笑得合不拢嘴:“我乡下老太婆,地铁都没坐过几回,早几年到上海才有得坐,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我做梦都要笑醒的。”

新街、靖江、义蓬……哪怕是到了今天,很多杭州人听到这几个地名,脑子里第一时间闪现的,还是一幅农居错落分布在田野中的农村画面。尽管经过多年发展,这些萧山街镇已经出现了城市化的风貌,但乡村野趣依然随处可见。

地铁7号线江南段,就在林立楼宇与田野农居间,穿梭而过。

地铁7号线塘新线站,位于青六中路与塘新线交叉口,车站东侧靠近义蓬街道的核心区,建有宋都丽郡国际等楼盘,已是楼宇林立的城市住宅区模样。

再看车站西侧,并不宽阔的塘新线上,不时有大车驶过,扬起一阵阵尘土。田野、农居房和厂房分布在道路两侧,来大妈的家也在这里,是一幢尖顶的三层小楼,外表贴着色彩艳丽的马赛克瓷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