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有片七彩油菜花田,春天拍照打卡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08:24:29 Sat   

image.png

都市快报讯 在我们印象里,油菜花就是黄色,那么其他颜色的油菜花,你见过吗?

快抱小友在“快抱”App上发布一组#探春天#的照片,其拍的油菜花,可不仅仅是黄色,还有粉色、白色、橙色等7个颜色。

真是长见识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记者现场核实报道:

昨天是惊蛰,惊蛰意味着万物萌动,俗语说,“九尽桃花开,春耕不能歇”。随着惊蛰节气的到来,春雷和春雨都开始多了起来,那些冬眠的昆虫也逐渐苏醒过来,开始频繁活动。

天下着蒙蒙细雨,根据快抱小友提供的线索,我来到这片七彩油菜花地——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

沿着之江路往洙泗路,开到灵龙路,就到了村子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在附近,周围小山环绕,我的第一感觉是,空气好清新啊。

湖埠村道路干净整洁,隔壁挨着灵山村,七彩油菜花地距离村委会不远,我到的时候临近中午11点,放眼望去,起码有上百亩油菜花。

我绕着油菜花地走了一圈,仔细一看,有橘黄、橙色、金色、粉色、橙红、白色、土黄色7种,每种颜色各占一块,与其他颜色接壤,不同颜色相互对比呼应。

image.png

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阻碍来这里拍照的游人兴致。

小刘今年20多岁,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在下沙一所大学里读大四,碰巧学校没课,她自己开车来这里拍照,开了20多公里。

陈女士和四五个朋友一道从拱宸桥,坐地铁又转公交赶来,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但她说真的值!

“杭州城里,哪里能看到这么大片的油菜花?”她说,“从来没看到过油菜花有那么多种颜色,真的太漂亮了。”

她顾不上和我说,拿起手机,走进油菜花田里,一顿狂拍。拍完花,她把手机交给同伴,开始摆各种姿势,还叮嘱说,一定要拍得美美哒。

张女士戴着一副红框眼镜,染着一头咖啡色偏红的头发,看起来挺时髦。从行头上看,可以说是有备而来:带着一副三脚架,专门用来固定手机,开启自动连拍模式。

“我从三墩那边赶过来的,坐地铁6号线,再打车到的。”张女士说,前两天在朋友圈里看到这里有大片的油菜花,就赶过来了。她平时就比较喜欢拍照片,经常找一些有花花草草的地方,比如植物园,就是她常去的地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