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新冠疫苗 萧山近4万人已接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07:28:26 Wed   

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人或在何种情况下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一、在接种过程中,每个市民到接种点去之前应该首先了解一下新冠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

二、到接种点时,要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三、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等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四、在接种后,一定要配合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发生疑似不良反应,要及时报告接种单位,需要时及时就医。同时,接种当日避免注射部位沾水并注意局部卫生,以防诱发皮肤感染;接种当日也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不要饮酒。

五、特别提醒和强调的是:接种了新冠疫苗后,并不等于进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保险箱。首先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

所以,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现阶段其他各项防控措施仍然要坚持下去,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通风等防护措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盛凤琴 摄/记者 韩振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