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三条线迎来新列车 建设最新进展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7 09:09:05 Sat   

image.png

绛红8号线

主要服务钱塘新区

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不含)-新湾路站,全长17.1公里

车站数量:全线共设有9站

建成时间:2021年

image.png

8号线列车颜色采用红色系列中的绛红色,车型为A型鼓型车,6节编组。

这是杭州地铁第二款A型车,与目前运营的1号线、2号线相比,增加了车体的宽度和长度,车内空间宽敞明亮,每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到2460人,比B型车增加约400人,时速达到100公里。

8号线和7号线不但车型一样,颜色也很接近,并在大江东换乘。

8号线车辆在客室内设置了残障人士靠扶、爱心专座、环形扶手等人性化设施。灭火器设置在电气柜内,开设透明窗,方便乘客在紧急情况下取用。

目前,8号线已经有6列新列车下线。

2021年2月初,8号线一期工程在相继实现“轨通”“电通”后,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全线现在正进行各车站附属结构、区间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和装修等施工,计划今年建成。

作为第一条横穿杭州钱塘新区大江东地区的地铁线路,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实现钱塘新区与主城区的有效连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摄影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