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杭州影像
不做外卖,不开分店 这家烧烤店靠什么快速回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4:59 Wed   

15723899_rbtpzzy_1684846151250_s.jpg

小溪、树木、帐篷……把户外露营搬进餐厅。

15723903_rbtpzzy_1684846250542_s.jpg

刚出炉的小龙虾和羊肉串,最受食客欢迎。

黄姑山路的“烟火神炭·营地烧烤”把时下年轻人最爱的户外露营搬进了烧烤大排档里——树木、溪流、帐篷、幕布再搭配上烧烤、龙虾,瞬间营造出轻松舒适的露营烧烤氛围,给了顾客一个可以放松喝酒撸串的就餐场所。

店里仓储式自选菜品区和开放式厨房,让所有顾客都能看得见、闻得到烧烤食材的品质和香味,这种互动性就餐点菜方式正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

“要做一家留得住顾客的烧烤店,就是要让每个环节的差异化做到细致入微。”烟火神炭主理人毛子朝对如何做好一家烧烤店有着自己的一套生意经。

与淄博烧烤小饼、烤炉、蘸料的灵魂“三件套”相比,烟火神炭的围炉露营烧烤,同样“烤”热了“夜经济”。这家今年4月下旬正式营业的烧烤店,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受到追捧,上座率100%,翻台率更是达到300%。

欢迎光临

时间:17:00-20:00

“美食就要一起分享”

“这家烧烤食材新鲜,川渝风味做得很正,今天你们敞开了吃,我买单!”下午5点刚过,文刀木一家带着朋友来到店里准备开始点单。

“我就在附近上班,工作日跟同事来这家吃过好几回,今天带朋友来尝尝。”文刀木是附近公司的一名信息技术人员,特别热爱美食,每个月在吃饭上的花销都要好几千元,今天是他这个月第三次光顾烟火神炭。

“我觉得这里氛围挺好的,装修很有个性,东西也好吃。”文刀木的朋友袁老师在一家幼儿园工作,两家同住一个小区,平常走动多,感情自然也深厚。“都说美食要一起分享,文刀木多次推介这家店,今天趁着休息日,两家人决定组队来尝尝。”刚上桌的烤串冒着热烟,大家边吃边聊着,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在烟火神炭吃串儿,就像去邻居家蹭饭,小小空间里聊着温暖话题,或许这就是“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时间:20:30-22:30

“美食是社交的一部分”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酒过三巡,甜甜和其他3位全职妈妈跟着店里的驻唱歌手合唱了这首《朋友》,而孩子们在一旁给妈妈们欢呼呐喊,引得店内其他就餐客人的关注目光。

“我们4户家庭平时就喜欢露营,吃吃烧烤,前段时间听朋友介绍有这么一家店,所以赶紧过来体验下。”甜甜说,每周的美食相约是她们社交的一部分,这让4个家庭的距离越来越近。

露营情景化的烧烤店,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我们都超喜欢这家店的环境,像极了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户外露营,不但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小朋友们玩得满头大汗,他们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吃饱之后还能一起玩耍。

吸引妈妈们的可不只是好玩,她们同样也非常关注店里的食材是否新鲜。“你看这小龙虾不但个头大,捞上来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特别新鲜。”甜甜说,小龙虾从水里打捞出来加工,再到冰镇过后上桌,烹饪过程透明可见,特别令人放心。

时间:23:00-02:00

“美食是维系兄弟情谊的一种方式”

“夏天最适合吃烧烤了,之前因为疫情,跟朋友一起聚餐的机会很少,现在好了,可以常常聚。”住在余杭区的郭栋是第一次来烟火神炭,他说,知道这家店一方面是因为网上评分很高,另一方面就是冲着“赠李白”这个团队去的。

“‘赠李白’这家店在杭州很有知名度,我吃过好几次,印象很不错。”郭栋坦言,烟火神炭的就餐模式、装修风格、菜系选择都很符合自己的口味。

“我在饮食上的投入很高,或许是因为跟朋友在一起聚餐的次数比较多有关。” 郭栋说自己的恩格尔系数低,美食上的消费承受得起,更何况美食还是维系兄弟情谊的一种方式。“你看我住在余杭,这两位兄弟住萧山,但无论在哪里,我们总能在饭桌上见面。”郭栋平时喜欢跟老同事联络一下感情,聊一聊工作上的发展,他们喝喝酒、撸撸串,工作上的压力和心事抛诸脑后,一起享受当下的肆意人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林军/文/摄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