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社会  
 
小香泡大变身?杭州第九中学香泡创艺文化节让人大开眼界!
2019-12-01 06:45:42杭州网

杭州网讯 香泡果酱、香泡双皮奶、香泡果茶、香泡皮肉片……11月29日中午,在杭州第九中学第五届香泡创艺文化节上,小香泡玩起了大变身,各种充满“香泡元素”的创意衍生产品让人大开眼界,不禁让人惊呼香泡也可以这么“玩”。

可爱的“香泡秀”

香泡树是杭九中的校树,也是每个九中学子最喜爱的校园明星产品。杭九中校门口的中心花坛里共种植了36棵香泡树,到了深秋季节,硕果累累,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沁脾的幽香,从2015年起,学校以香泡为主题,将香泡采摘与社团活动结合,举办香泡创艺文化节,今年已是第五届。在文化节中,“香泡秀”“香泡义卖”“香泡美食”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同学们制作的香泡双皮奶

今年杭九中请来了九中香泡树的栽种人,前九中副校长杨秀儿老师,当年杨校长种下了校园里第一棵香泡树,悉心养护,才有了今天满园的芬芳。杨校长说:“校园就是景点,校园就是文化,我们要为学生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环境,当年种下香泡树,也正是希望九中学子能如此树,春华秋实,让满树的芬芳化作丰硕的果实,度过甜美、饱满、快乐的人生。”

老校长杨秀儿摘下第一颗香泡

如今,九中香泡已成为校园文化的代表,九中的同学们喜欢称呼自己为“香泡学子”,每年秋天盛大举行的“香泡创艺文化节”,今年已是第五届,香泡诗、香泡词、香泡手绘都是同学们喜欢的文化产品。

香泡画作        

香泡怎么吃?香泡糯米饼、香泡五花肉、香泡火腿肠、香辣香泡肉……今年的香泡创艺文化节给了我们答案。由学校食堂精心准备的香泡美食可谓是这次创艺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学校大厨不仅将香泡肉做成菜,还将香泡皮作为食材做成菜品。香泡的清香和美食融合,丝毫没有香泡肉应有的苦味,让人非常喜爱。

今年,香泡创艺文化节延续了去年香泡义卖的活动,主题仍然是橼来圆梦,橼是指香橼,香泡的学名。义卖的商品都是学生以香泡为原材料,创意头脑风暴的成果。九中ICE社团特别开发了一套“香泡表情包”,用“香泡小子”喜怒哀乐的小脸,展示九中学子的专属心情。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学校生物社、美术社和老师们创意制作的大批独具九中特色的香泡周边产品,印制着九中校园美景的明信片、帆布袋,“香泡学子”卡贴、钥匙扣、书签,精致小巧的香泡盆栽,高颜值的干花精油香皂,用香泡制成的空气清新剂,精美的汉服明信片,3D打印社设计的九中logo杯还有令人馋涎欲滴的各式香泡西点。

香泡主题周边产品

从2018年开始,学校把义卖产品所得款项捐给黔东南地区的学校,把杭九中香泡文化精神折射到贫困山区,让山区孩子也能感受到香泡的香气。经过杭九中师生的努力,今年“香泡义卖”共筹得款项8483元,学校将用这笔钱来为贵州省麻江一中的同学捐助学习用品。

杭九中一直坚持“与学生相关的一切都是待开发的教育资源,师生是教育资源的开发者”的办学理念。学校在15年的时候把校园里所有的文化活动整合成了两个文化节,香泡创艺文化节体现的是一种社团文化,春天举办的树范文化月,主要是学科特色展示,分为科技周、体育周、艺术周和传统文化周。

现任校长许朗明认为,香泡树不仅仅是简单的树,更是一种教育资源。用节日的载体赋予香泡树更多的文化涵义,将香泡树变成教育资源,非常贴合学生实际,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成长,既可以锻炼能力,也提高了综合素养。许校长说:“香泡树是我们学校的校树,能够体现我们学校共建美丽校园、绿色校园的愿景,体现师生和谐共处共筑美好家园的内涵。”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余丽芬 通讯员 任怡    编辑:徐洁    
『相关阅读』
 
 
 
旅美大熊猫“ ...
 
和平之光闪耀 ...
 
第二届纽约花 ...
 
“迎中秋”世 ...
 
小香泡大变身 ...
 
美若仙境!杭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第28届金鸡 ...
 
杭城少年们的 ...
 
落日余晖映巢 ...
 
冬日海上魔鬼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