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杭网原创 | 宽频 | 杭网议事厅 | 娱乐 | 人居 | 旅游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社区 | 论坛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图库 >> 娱乐  
 
西湖区举行2019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
2019-12-14 06:57:25杭州网

blob.png

12月3日,“中国梦 法治行”西湖区2019年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举行。作为现行宪法的基础,1954年宪法起草地正是杭州西湖。位于西湖区的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自2016年建成开放以来,今年底累计接待观众将超过100万人次,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

来自全区综治、司法战线工作人员,普法联络员,村社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各界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为西湖区首届“十佳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获奖者、第六届13名首席人民调解员和2位荣获人民调解特殊荣誉奖的调解员颁发奖状和证书。西湖区还重点培育7家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好团队、好组织,并命名为西湖区优秀社会普法组织。

文艺汇演以大型鼓舞《盛世·启航》开场,来自区司法局、西湖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教育局、文新街道等单位,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诗朗诵等艺术形式,表演了11个法治文艺节目,较好地宣传了宪法、法治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反映和讴歌法律工作者,生动有趣地展现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为了纪念这段宪法历史,西湖区专门到“五四宪法馆”采编,并创作了《宪出西湖》,用二人评书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当年毛泽东主席和他率领的宪法起草小组在杭州西湖边起草宪法草案初稿,以及2016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馆建成开放的一幕幕真实场景。

接下来一个月时间,西湖区还将在全区各单位、镇街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区本级将开展以下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举办一场“法治让人民群众更幸福”法治文艺进基层活动;举办一次全区普法联络员培训班;组织区、街、社区工作者参加全市宪法知识培训;利用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宪法十进”活动等举措,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高潮,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黄花 金璐瑶    编辑:王帆    
『相关阅读』
 
 
 
“无忧西湖” ...
 
旅美大熊猫“ ...
 
第二届纽约花 ...
 
“迎中秋”世 ...
 
第七届“最美 ...
 
钱塘江上新增 ...
 
南京:“玫瑰 ...
 
奇妙微缩沈阳 ...
 
西湖区举行2 ...
 
第28届金鸡 ...
 
秦巴明珠 瑰 ...
 
晚霞中的西岳 ...
 
 
最萌“鱼贩”霸气看守 ...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0 ...
生活中的奇怪“创意” ...
你们是不是来搞笑的? ...
霸占儿童游戏设施的下 ...
萌蠢!你的小淘气卡住 ...
澳圣诞岛百万红蟹大迁 ...
苹果园被吹落成“地毯 ...
吓哭同学的女孩又有新 ...
小刺猬野营照片萌化人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