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延安路中段将形成庞大的地下商业城,这里会成为杭州的“新街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1 09:05:22 Sat   

最近,经过龙翔桥附近的市民会发现,紧挨着延安路边的工联大厦,矗立起一幢白色外立面的新大楼,波浪线条,玻璃穹顶,看上去清丽而时尚。

这就是工联二期,预计将在明年6月份投用。杭州市民熟悉的,尤其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工联,即将再度扩容。

同时,籍由地下空间的扩容,湖滨商圈还将向东拓展,覆盖延安路东侧更多区域,这或将让那些住在城市新区、已经很少到市中心来休闲购物的市民,“重返市中心”。

位于杭州的“顶流路口”

年轻人跨年倒计时“根据地”

还记得工联一带以前的模样吗?

在老杭州人的回忆里,以前的工联,是一家家卖各种小商品的店铺,有人曾在店铺里和老板砍价“大战八十回合”,有人曾和小伙伴一起在这幢大厦里打电玩、拍大头贴……

那时的工联,虽然热闹,但与网红、时尚这样的名词似乎沾不上边,主要是个面向中低端消费需求的市场。

但对于年轻人来说,包括在很多新杭州人眼里,位于“杭州顶流路口”——延安路平海路口的工联,却是杭州市中心的一个时尚符号。

迎着巨大屏幕走进这幢大厦,可以逛杭州唯一提供餐食和咖啡的无印良品旗舰店,还有小朋友很喜欢的哈姆雷斯玩具店,以及常常需要排长队才能吃上的各种网红餐厅和奶茶店。

那块巨大的屏幕,还是杭州著名的打卡地标——每年12月31日的最后几秒钟,屏幕下方人山人海,年轻人呐喊着倒计时,在青春和激情的巨大声音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杭州最努力商场”

下了脱胎换骨的决心

在杭州商业圈,不少内部人士认为,工联可以算得上是“杭州最努力商场”。

“工联这几年的商业运营模式改变非常大,决心很大,一直在紧跟着市场需求,努力做出改变。” 曾参与远洋太古里等商业运营的商业管理专家王启雷说。

工联二期效果图

过去的工联,走的是小商品市场的运营模式,在当时的杭州商业圈子里,这个定位是成功的。

几年前,工联拆除重建,重新开业后,一开始依然走小商品市场路线,但已不符合市场需求,生意也不好。

在王启雷看来,杭州有很多市场、商场都因为比较保守,最后走向了关门,但工联转型极为迅速而彻底,做出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完全抛弃小商品市场运营模式,引入各种关注度高的话题、品牌,开出多家品牌“首店”,像wework这样的新型办公空间也入驻其中……于是涅槃重生的工联一炮打响,客似云来,很快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市场效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