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延安路中段将形成庞大的地下商业城,这里会成为杭州的“新街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1 09:05:22 Sat   

湖滨居高不下的人气

如何寻求商业“变现”?

龙翔桥临近西湖,多年来人气一直“在线”,每天,在这一带逛街、购物、吃饭的人川流不息。

而对于商业来说,光有人气还不够,还要把人气“变现”,落实到一站式“吃喝玩乐游娱购”。

如何变现?“螺蛳壳里做道场”的湖滨商圈,需要更多的商业空间来承载新业态、新品牌,满足市民日新月异的需求。

湖滨商圈主街

工联二期的出现,正符合这个需求。其一层和二层是公交总站,将承担湖滨商圈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的功能,二层至六层以及部分地下楼层,都将作为商业空间。

湖滨指挥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至六层的商业空间将和银泰对标,地下部分的商业空间,则会有小吃等商业入驻。

工联二期的地下空间将与工联一期、湖滨in77的地下商业空间相连,在地下将湖滨商圈的各个区域串起来,形成庞大的地下商业城。

工联下沉式广场连通地下空间

东南大学教授周亿锦说:“这个区域的地下空间,如果能进行良好的商业开发,效果是很不错的。南京新街口就是先例,它把被道路阻隔的四块区域串在一起,各商场的客流可以通过地下空间流动,再加上还具备交通枢纽的作用,更能增强商圈辐射能力。”

他认为,工联及湖滨一带的地下空间拓展之后,能给予市民更舒适的逛街体验,为延安路东侧的大片区域,带来更多人气。

“地下空间最重要的是要给市民流畅的’行走动线’。人在地下的方向感很弱,流畅的行走动线会让他们目标明确,行动迅捷,逛街更舒服。在业态布置上,可以尽量选择吸引力强的快消品牌,体现地下商业和其他商业差异化运营的思路。”周亿锦说。

商业管理专家王启雷认为,“工联二期的一大意义,就是让湖滨商圈不止步于步行街,要把步行街的人流引到工联这一侧。所以高话题度、关注度的潮流首店依然很重要。像文和友、茶颜悦色这类品牌,不仅会给商业体带来充足的人气,也有助于商圈的提振。”

“蒸小笼包”式城市格局中

怎样让更多人回归湖滨?

确实,一杯茶颜悦色,可以让很多杭州人千里迢迢赶去长沙打卡。

如果它能够开到湖滨,那么,哪怕是住在临平、大江东、临安,很久不来市中心的小伙伴,都会赶来喝一杯吧?喝完之后,是不是可以顺便逛逛街、逛逛西湖,吃个饭呢?

今天的杭州,已不再是围绕着西湖发展的单核心城市。城东、城北、城西以及主城区外围的城市新区,都有了自己的区域商圈。

平时,大家不用跑到市中心,也可以逛商场、吃饭、购物,“蒸小笼包”式的城市商圈格局已经形成。

但相较于其他的区域性商圈,处在城市核心的湖滨商圈,能级还是要高出一截——它所服务的范围,可以扩展至整个杭州乃至周边城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