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图库>杭州影像
延安路中段将形成庞大的地下商业城,这里会成为杭州的“新街口”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11 09:05:22 Sat   

“后街经济”正在湖滨商圈显现

事实上,“走出步行街”,已经是很多到湖滨逛街的市民游客的新选择了。

2019年,湖滨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各类一线品牌店铺集聚在这片区域,路口那幢晶莹剔透的玻璃房子,也成为大家的关注焦点。

而最近一段时间,选择入驻湖滨商圈的品牌,越来越多地把店铺开在了步行街旁边的一些街道上,如火爆沈阳的西塔老太太泥炉烤肉,就开在延安路长生路口附近。

“后街经济”效应,正在湖滨商圈显现。

每一条著名商业街的繁荣,基本都不会局限于主街,与主街交错的“后街”们,形成了延伸、拓展与互补主街的功能。比如纽约第五大道、东京银座等世界级的商业级,都有庞大的“后街”体系。

如果把步行街视为湖滨商圈的主街,那么长生路、白傅路、吴山路……这些周边小街,就是湖滨商圈的“后街”。

周亿锦说:“‘后街经济’的出现,是商业街发展成熟的标志。工联二期的投用以及地下空间的开发,在帮助湖滨商圈东拓的同时,也会助力‘后街经济’发展,‘后街’可以在商业文化和主题上做出差异化、个性化,补充、协同步行街,构成湖滨商圈更完整和优秀的生态系统。”

多位专家认为吴山路未来可期

那么,湖滨商圈哪条“后街”潜力更大?多位专家提到了吴山路。

吴山路在延安路东侧,一边是湖滨银泰in77,另一边是一排旧式建筑,道路不宽,适合步行。

这条街可以借助步行街和湖滨银泰in77的人气,吸引一定的人流,旧式建筑中可以开设各种店铺、餐厅,形成具有“后街”特色的慢生活商业氛围。

等工联二期建成后,吴山路还将从工联二期下方穿过,连通公交中心站和学士路,通达性还会进一步增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